close
早上依然哭鬧著不要上學,而且比第一天更可怕了。
從校門口就想落跑,就這樣拖拖拉拉哭哭啼啼到了幼稚園區,然後一見到老師突然爆哭接著轉頭就跑,動靜之大甚至驚動了別班的老師和小朋友出來看。
就這樣跑了一陣,終於被我逼到牆角,我朝他伸出雙臂,說:「媽媽抱抱」
他整個縮起來,一邊搖頭一邊哭腔:「要抱去哪裡~~?」
我沒有回答,維持原本的姿勢說:「媽媽抱抱」
崽崽非常信任我,所以雖然猶豫,卻還是讓我抱著了,沒想到抱到之後我立刻往教室走,於是他開始爆哭、掙扎、打我,一邊嘶吼著我不要我不要。 抱歉寶貝,抱歉我必須用這種方式,但至少我可以緊緊抱著你,感覺到你的溫度,才會讓我有勇氣。
我直接進教室把他放下,由老師拉著他,接著轉身離開。門是我關上的,但心留在裡面,身後是崽崽撕心裂肺的哭喊:「我不要~~我不要~~媽媽抱抱~~媽媽抱~~~~~媽媽~~~~」
崽崽5歲1個月又12天,這是我第一次強硬的地把他塞進別人懷裡,而這個人我不熟,甚至稱不上信任,這個人要我交出孩子所以我交了,還必須假裝淡漠堅強,其實心裡的恐懼與不安絕對不亞於孩子的。
緩慢步出校園的途中,幾次真的好想再進去抱抱他,我覺得自己變的輕飄飄而且有點恍神,接著一整天就都是這個狀態,很不真實的感覺。
這天非常漫長,我腦子裡一直出現早上的畫面,耳朵裡一直聽到崽崽的哭聲,我手機不離身,害怕錯過老師的電話,結果,電話一直沒有響,我每隔半小時就檢查是不是沒電,還重覆確認手機沒有關到靜音。
我安慰自己沒事就是好事,忍住撥電話和直接跑去學校的衝動,但腦子裡的負面想法不斷冒出來,我坐立難安,抱著小安也在發呆,奶小安睡的時候不敢睡著,到了下午兩點多,就忍不住哭了。
下午三點半我就出門了,一路上走的飛快,恨不得會飛,導致到了教室還喘個不停,但看到心心念念的寶貝,馬上就平靜下來了。 他坐在小朋友群的中間位置,還大聲回答老師的提問,我整天懸著的心總算回到原位,忍不住嘴角上揚,我的寶貝看起來很好,這樣很好。
老師說我離開沒多久他就平靜下來了,然後就一直很穩定,中午有其他小朋友哭了,他也沒有受影響。
把他從教室接出來之後,問他今天還好嗎,他說:「很好阿!」
問他開心嗎,他笑瞇瞇的回:「很開心喔!」
於是我整個放心了,把他扔進教室的決心是對的,我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最了解孩子,相信用了適合他的方法。
吃完晚餐,我們散步回家的時候,我說:「寶貝,跟你商量個事兒。」
我:「上學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對不對?」
崽:「對,但是我還是不喜歡。」
我:「媽媽知道,所以你真的很棒。」「我今天非常難過,難過的都哭了。」
崽:「為什麼?」
我:「早上把你抱進教室,聽你那樣哭,媽媽真的很不好受,心很痛很痛,媽媽太愛你了,卻沒辦法好好跟你說再見、沒有愛的親親,所以我也難過的哭了。現在既然你已經能夠平靜下來,那明天開始我們可以好好說再見嗎?」
崽想了想,點點頭。
回到家之後,老公又補了一劑強心針,他跟崽崽說如果明天好勇敢的去上學,就能夠得到一節捷運文湖線,隔天好勇敢就能再得一節,一直到集滿整輛車為止。崽想要捷運車子已經好久好久了,所以連忙答應。
隔天早上,崽果然不哭不鬧完全配合,到了教室門口乖乖脫了鞋,跟我抱抱親親之後,拎著水壺就進去了。
之後的第三、第四天,也都很順利的自己進教室,雖然每天都還是會唸一下不要上學,但已經不會崩潰大哭了。
我的寶貝,出生3000公克的小貝比竟然上學了,接著你會開始有自己的交際圈和秘密,再也不是那麼容易了解了,但可以再慢一點嗎?可以再長慢一點嗎?
媽媽......捨不得。
arrow
arrow

    幸福人妻1+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