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變成黃臉婆最快的方式,就是當個全職媽媽。

對我來說,「黃臉婆」代表婚後不保養皮膚與身材、不打扮,而且對新知識完全懶得接收的女人,這種女人只有「醜」可以形容,皮膚蠟黃沒彈性,身上永遠都是那兩件衣服在替換,而且寬寬鬆鬆毫無美感,嘴上可以聊的只剩下家庭,從裡到外都好醜。

而我想這就是現在的我。

以前就算在家裡,我也要性感或可愛,自己看了都開心,現在我餵母奶,所以要穿方便餵母奶的衣服,而這樣的衣服我只有兩件,所以就只有這兩件在替換,看著本來打算在卸貨之後穿的性感睡衣,也不知何時才能穿上了。

以前就連逛個夜市我都會上妝,因為喜歡美美的出門,現在我要抱小孩,所以不能化妝,怕寶寶會不小心舔到我的臉之類的,本來超重視形像的我,現在不管見誰都有勇氣素顏。

以前洗完澡後我會擦身體乳,搞的香噴噴,最喜歡有人說「妳的皮膚好嫩,而且手肘都不乾燥耶!」,現在寶寶黏著我,會常常啃我的肩膀、手臂、脖子等,所以我要小心避開會碰到寶寶的部位,還不能選味道太重的,怕對他不好。

以前每兩天我都要敷面膜,摸著自己幾乎零毛孔的素顏,我就很有成就感,現在沒空搞這個,化妝水、乳液隨便抹抹就算交差,常常剛洗完臉寶寶就哭了,連隨便抹抹都嫌麻煩。

幾天前抹乳液的時候,我發現臉上都是一顆顆的小東西,外觀上看不出來,但摸起來可以用驚悚來形容,仔細觀察了一下,天啊!我的毛孔何時那麼粗大!零毛孔滑嫩美肌跑哪裡去了?我的臉,比我媽的還粗糙啊!

以前跟朋友聚會,可以天南地北的聊,聊工作、聊電影、聊朋友的八卦,現在我的工作就是在家帶小孩,以前在外面打拼的生活離我好遠好遠,我的鬥志好像忽然間消失了,對某些話題已不再有熱情,而電影和朋友間的八卦更是聊不來。結婚之後,朋友就少一半,有了孩子,剩下的朋友十支指頭都數得出來,其他那些本來很親密的,現在只會在Facebook上打打嘴砲而已,毫無八卦產生,至於電影,我哪有時間看電影呢?

前陣子參加前同事的聚餐,當他們在聊工作的時候,我耳朵聽著,腦子裡卻想著兒子。他們興致勃勃的談著哪場活動的場地多屌,我想著哪個牌子的奶粉可以試吃;他們聊最近去過的餐廳,我看著對面帶著三個孩子的年輕夫婦,想像自己以後跟老公帶兒子出來吃飯的景象;他們談起目前的工作和同事,我想到沒有我在身邊的兒子會哭得多慘。我的腦子裡除了家庭瑣事,已經無法運轉其他內容了,我驚訝於自己的轉變,不討厭,卻很陌生。

從帶小孩開始,我的世界變成一個房間,大不了延伸到客廳和廚房,為了不跟社會脫節,也不甘於當個膚淺的女人,所以我還是努力地吸收新知識,但礙於時間和場所有限,只能從電視和網路攝取,於是大家PO在社群網站上的東西變得極其重要,是讓我不跟社會脫節的好東西。

雖然黃臉婆這三個字離我愈來越近,我卻希望透過微薄的努力讓它離我越來越遠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 黃臉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人妻1+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