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六點多,我已經痛了好幾個鐘頭,這會兒受不了了,覺得會被陣痛折磨至死,想到人家都說第一胎會生比較久,我就好恐懼,真的真的受不了這種痛了,也等不到打無痛分娩,我只想剖腹,趕快讓痛消失吧!

婆婆扶著我,要我跟她去公園散步,我滿腦子髒話飆不出口,已經沒有理智了。

她說要我再忍忍,說接下來會更難受,但散散步會比較好生,我想到她生了五個,覺得她說的一定是真理,所以乖乖走到公園,但路怎麼會這麼遠,樓梯怎麼忽然也變的好長。

 

我幾乎每走五步就得停下,拉著身邊隨手可以拉或扶的東西喘氣,我的呻吟聲越來越大,陣痛來的時候整個腿軟站不住,我靠在老公胸前,無助的只能抓緊他,把全身的重量交給他。

大概七點多的時候,老公看不下去了,決定攔計程車送我去開刀。

到了醫院,我幾乎已經無法走路了,護士趕來看我的時候,我只有力氣說:「幫我剖腹。」

護士脫了我的褲子,把產褥墊(像大型衛生棉的東西,這兩天我都穿著接落紅)拿掉,我才發現它根本整片都是鮮血了。接著護士幫我做了依然痛得要死的內診,說我已經開2.5指,不用剖腹,難怪我會這麼痛!原來它默默的開了2.5指了啊!

「幫我打無痛,我要打無痛,馬上打!」我拽著護士的手腕,擠出這幾個字。

「好」她說。

「真的喔!妳不要呼攏我喔!馬上打喔!」我依然拽著她的手腕要她保證。

她笑出來,保證馬上幫我打,就風也似的出去了。

接著,另外一個護士和一個穿著白袍的女人風也似的出現了,自我介紹她是麻醉師,然後說明無痛分娩的原理、施行方式與副作用,並要我老公在同意書上簽名,就完成了手續。

 

我將身體弓成蝦子狀,背朝著麻醉師,一邊忍受陣痛,一邊擔心打脊椎會痛徹心扉。麻醉一共戳三個地方,都在下背部,驚訝的是,竟然不太痛,我保證真的不太痛,如果要拿什麼來比較的話,抽血還比較痛,我想可能是背部的神經沒那麼敏感所致吧。

打完麻醉之後我又忍受了一次陣痛,但第二次陣痛來臨的時候減輕很多,第三次就幾乎是兩天前那種痛而已了,之後我整個平靜了,痛消失了!

醫生來看我的時候,我是開心的,因為就連內診都沒有感覺,這簡直是天堂!醫生和護士都是天使,發明無痛分娩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!

我睡了一下,接著吃早餐、看電視,實在太舒爽了嘛!老公說我很不像要生孩子的人,婆婆說現在的醫學真的太厲害了。

 

無痛分娩的藥效可以持續2.5至4個鐘頭,藥效退了就補打(不用補繳錢)一直到生產完,所以無論得等多久才到達可推進產房的5指,我都不怕了,內診也不怕,誰來內診都無所謂啦!

睡睡醒醒,陸續吃了中餐和糖果,其實並沒有食欲,但醫生說一定要吃東西,不然會沒有體力,我腦袋裡浮現拉屎的情境,想說不就像拉屎一樣,真正想拉的時候其實不用多費勁就會出來嗎?後來經過事實證明,鄉親啊~一定要吃東西,不然真的會沒體力喔!

 

我是下午三點半被推進產房的,在場的有四個護士和一個穿著手術衣的醫生,我又開始緊張了,一方面感覺麻藥開始退,害怕陣痛回來而緊張,一方面擔心孩子在分娩過程中受到傷害,或長的不健全之類,還有一部份是寂寞,雖然現場很多人,還是有一種寂寞的感覺,我暗暗想著,希望老公趕快進來陪我。

護士一邊幫我剃毛、消毒,我一邊求她再幫我補一管無痛,還說要是麻醉退了我一定會死掉,他們都笑了,醫生說要有點感覺我才會知道如何用力,私以為他呼攏我,後來經過事實證明他說的是真的,但當時由於太害怕痛會回來,所以暗暗決定二十分鐘之內我一定要生出來!

 

生產的前置作業都準備就緒,醫生開始要我感受肚子的收縮,覺得肚子變緊了,就深深吸一口氣,然後憋住氣用力的「大便」,沒錯,就是像大便那樣用力,在這裡有個迷思要澄清一下,人家都說怕生孩子的時候屎會跟著噴出來,所以必須要先灌腸,在我生產的醫院裡,倒是沒人提過,我想可能是因為孩子的頭往下跑的時候佔據了其他兩個洞的空間,所以排泄物根本出不來,所以也就不必擔心了,而且人體構造是很奧妙的,它自己知道何時要幹嘛,所以也不會白目到明明該出來的是孩子,卻在中途拉出了屎。

話說我靜下心來感受肚子的收縮,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,下午3:40,第一次收縮來臨,我深深吸一口氣,用力!氣憋到到極限才放鬆,緊接著再來一次;一次肚子收緊,我可以做三次吸氣用力,等到肚子放鬆,就可以稍做休息。

 

老公是在我做第三輪用力的時候進來的,我感覺心情忽然放鬆了,可見另一半的陪伴真的很重要啊!只要感覺他在我身邊,心裡就充滿了勇氣。

在第二輪用力完畢之後,醫生要一名護士壓我的肚子,也就是幫助我生快一些,護士必須要用盡全身力氣用兩隻手肘壓住我胃部的位置,當我要開始用力的時候,也就是她用力的時候。我原本以為這是難產才會使出的招數,沒想到一開始就得這樣,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痛,沒錯,就是痛!

無痛分娩是下半身麻醉,她壓的地方並沒有在那個範圍,所以當然很痛,當她用盡全身力氣壓我的肚子,我也下意識用盡全身力氣把她推開,醫生嚇了一大跳,應該是第一次有產婦對護士動手吧,哈哈!

用力到第五輪的時候,我看見醫生拿起彎彎的剪刀,代表寶寶已經在洞口了。

「要剪會陰部了!」我心想。於是我更深的吸進一口氣,一定要一股做氣才行,不能放鬆讓寶寶再滑進去!

「喀擦,喀擦,喀擦!」他剪下三刀,我死命的憋住氣,死命的用力,就在快憋不住的時候,醫生鼓勵我可以叫出聲,經過事實證明,叫出聲比較能幫助用力。

就在第五輪用力的最後一口氣,我感覺到「股溜」一聲,寶寶出來了!

然後寶寶哭了。

然後我哭了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哭,也不是感動,但眼淚就是掉個沒完。

護士把寶寶抱到我眼前,盼著望著40週、每天把我踢的很痛、在超音坡儀器上的小東西,原來長這樣。

好陌生喔!這小子我不認識啊!

 

後話:

我總共才生了15分鐘,兒子的出生時間為15:55,醫生忍不住讚嘆地說我很厲害,說第一胎很少有這麼順利的。

剪會陰部不會痛,是因為在剪之前醫生一定會先打麻醉,這樣在後續縫合的時候也才不會痛。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人妻1+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